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最新消息

友善列印 轉寄字級:

夜探城西防風林的美麗與哀愁 外來種亞洲錦蛙防治教育宣導活動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台江處)107年於園區記錄到外來入侵種亞洲錦蛙,因亞洲錦蛙擁有驚人的適應力及繁殖力,自108年起至今,持續進行監測移除及族群抑制計畫,目前園區內亞洲錦蛙族群主要分布於城西里防風林。為讓民眾認識亞洲錦蛙,了解外來入侵種對原生生態可能造成的「痛」,以及如何進行防治,台江處訂於112年8月7日(星期一)18:00-21:00辦理「夜探城西防風林的美麗與哀愁」―外來入侵種亞洲錦蛙防治教育宣導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

台江處去(111)年共計移除963隻亞洲錦蛙,與110年1,141隻及109年1,157隻比較,移除數量逐年減少,惟仍未達明顯程度,且均以亞成體的比例最高,處於族群快速成長階段。此外,111年亦發現從鹿耳門溪口南岸至台江處一帶都有亞洲錦蛙的族群分布,台江處將持續辦理族群抑制工作及評估成效,以減緩亞洲錦蛙族群擴散之速度。

本活動將帶領民眾夜探城西防風林美麗又神秘的夜間世界,觀察豐富多樣的生物生態,並實際感受外來蛙民可能造成的傷害,體認原生生態世界的哀愁,讓民眾正視外來種問題,提升生態保育意識。活動採網路線上報名(報名請點此),全程參加者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3小時,有興趣的民眾可至台江國家公園網站查詢,活動報名問題請洽野望生態顧問有限公司06-2993810陳清旗先生。

外來入侵種亞洲錦蛙/台管處提供
外來入侵種亞洲錦蛙/台管處提供
外來入侵種亞洲錦蛙防治教育宣導活動/台管處提供
外來入侵種亞洲錦蛙防治教育宣導活動/台管處提供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