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最新消息

友善列印 轉寄字級:

玉山國家公園推動科研基地計畫 辦理112年第1屆暑期科學營活動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玉管處)將於112年8月9日至11日在塔塔加的玉山林道、鹿林山及麟趾山周邊區域辦理「2023玉山國家公園科學營野生動物調查科學方法與實作」活動,為期3天2夜,主要參與對象為10~12年級(高中職專科)的青少年。

玉山國家公園建置科研基地(RLC)推動計畫

玉山國家公園幅員廣袤且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與人文資源,管處長期致力於各項保育經營管理之相關研究工作;近年來為推廣園區科研成果及擴大參與對象,規劃以塔塔加地區為科研基地(RLC)推動計畫之場域,並與鄰近學校合作,讓臺灣學子均能有機會到國家公園探究與實作。科學營活動將科學研究結合正規學校教育,落實十二年國教重視的「核心素養」與各領域關係的脈絡,讓學習走入真實的自然環境。

探索塔塔加自然教室 培育未來科學人才

玉管處強調,藉由青年科學營活動,讓參與者學習正確野生動物科學調查方法,收集樣本、進行觀察並使用科學儀器和量測工具分析數據,培養讓年輕學子團隊合作能力、科學探究精神,並提升野生動物保育觀念和環境識覺,同時引起學子們對國家公園野生動物生態調查的興趣,期待培育出具科學思考與實踐能力的未來主人翁及國家公園未來科學研究人才。

科研基地計畫明年度持續舉辦 歡迎踴躍報名

玉管處指出,玉山科研基地計畫為現在進行式,而明年度更將塔塔加RLC經驗延伸場域到南部園區的高雄市桃源區、東部園區的花蓮縣南安及瓦拉米步道,辦理原住民文化及黑熊體驗營等,倘若今年暑假無法參加的學子們,敬請期待明年的活動並踴躍報名參加。

在科學探究與實作課程中,於野生動物出沒點,架設紅外線自動照相機觀察其行為。/玉管處提供
在科學探究與實作課程中,於野生動物出沒點,
架設紅外線自動照相機觀察其行為。/玉管處提供
玉山國家公園是國人的戶外大教室,亦是野生動物們快樂的家。/玉管處提供
玉山國家公園是國人的戶外大教室,亦是野生動物們快樂的家。/玉管處提供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