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最新消息

友善列印 轉寄字級:

2024濕地日:送給下一代的濕地綠寶盒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為響應國際濕地保育趨勢並呼應國際濕地日,在每年的2月2日國際濕地日前夕辦理國內濕地日活動,喚起民眾對濕地保護的重視。藉由活動探索濕地與人類福祉的密切關係,並加強推廣友善濕地標章、濕地明智利用、沿海型濕地環境保育及國際遷移物種友善棲地營造等濕地保育理念,也協助地方宣傳在地濕地特色產業及產品,促進民眾響應參與,以增進全民對濕地保育議題與相關政策的認識,為未來世代留下更美好的生活環境。本年度主題定為「送給下一代的濕地綠寶盒」,呼籲社會大眾攜手合作,守護珍貴的濕地資源,透過珍惜每一片濕地,保護生物多樣性,減少資源浪費,建立永續、綠色、美好的未來。本活動特邀各部會、縣市政府分享濕地共生之成功案例,共同回應全球環境挑戰,讓「濕地綠寶盒」能夠世代傳承、永續發展。

活動時間:113年1月27日(星期六)上午10時至16時30分(全天)
活動地點:漁光島慶和壇(台南市安平區漁光路114號)
邀請對象:濕地保育相關部會機關、各地方政府、濕地保育利用計畫執行單位(含民間NGO/NPO團體)、大專院校等相關科系及在地民眾。
主辦單位:內政部國家公園署
合辦單位:臺南市政府、環境部、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經濟部水利署、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農業部生物多樣性研究所、農業部林業試驗所、林業保育署嘉義分署、內政部國家公園署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臺南市安平區公所漁光里
執行單位:中華民國景觀學會

相關連結:
2024濕地日活動網站開幕式及表揚大會報名

相關檔案:
2024濕地日活動須知.pdf內政部國家公園署_函.pdf

送給下一代的濕地綠寶盒/國家公園署提供
2024濕地日宣傳海報 - 送給下一代的濕地綠寶盒/國家公園署提供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