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臺灣國家公園


:::

25萬名小學生獲240萬美元贊助 一同探索國家公園

編譯:陳泓晉

資料來源:250,000 4th Graders To Visit National Parks Thanks To @GoParks' $2.4 Million Funding

 

參與「Every Kid in a Park」的四年級學童。(取自flickr,攝影Bureau of Land Management)
參與「Every Kid in a Park」的四年級學童。
(取自flickr,攝影Bureau of Land Management)

129個贊助單位的福,隸屬於美國官方的國家公園基金會得以在2016學年度贊助25萬名4年級小學生參觀國家公園。這些贊助商有一部分是 Open OutDoors for Kids計畫的支持者,他們同時也是白宮青年倡議活動「Every Kid in a Park」的重要推手。

 

贊助商們今天公開了贊助的總金額為240萬美元,提供民眾更多接觸國家公園的機會。本計畫所針對的是弱勢家庭及大城市偏遠社區的學生們,在學校紛紛減縮戶外教學預算的時候,這一項用心良苦的基金恰好為學生們打開了一扇窗,能夠全面性地去認識自然、文化及歷史兼具的國家公園。

 

「這些贊助商正在為大眾和國家公園還有底下計畫之間的長久關係播種。」國家公園基金會董事長威爾•夏佛斯說。「藉由提供給他們一次全新體驗的機會,像是聆聽啁啾的鳥鳴、在黑夜裡仰望星空,或是第一次和朋友合力搭帳棚的經驗,對這些小孩的影響會很深遠。我們很感激國家公園鼎力相助,並且在我們的支持下,國家公園基金會也希望這些參加計畫的小孩能與更多同年齡的朋友分享經驗。」

 

Every Kid in a Park」是一項橫跨各行政部門的合作計畫,包含內政部、農業部、陸軍部、國家海洋和大氣總署和教育部等單位,而國家公園基金會是當地戶外教學活動的最大贊助者。

 

「國家公園可以說是世界上讓人最讚嘆的地方之一,這項計畫正好給年輕人們一個親身體驗這些奇景的機會。」國家公園署處長強納森‧賈維斯說。「當我看到這些4年級小學生正在和他們的朋友、家人、同學一起興奮地探索國家公園的時候,我就感覺到我們的未來充滿了希望。」

 

2014年起,迪士尼成為了Open OutDoors for Kids 活動的主要贊助商,為年輕人們打開了一個充滿可能性與啟發性的冒險世界。因為有學校老師、青年團體、朋友圈與其他合作夥伴彼此間互相合作,每個受益單位的計劃才得以進行。實例如下:

 

布朗訴教育局案國家歷史遺址(堪薩斯州)

 

這項計畫將提供超過1600名學生造訪此遺址的機會,並參與和水、植物、土地、動物、歷史有關的互動式活動。透過一系列的實作站,學生們將會更認識歷史人物並且探索與公民權利有關的重要時刻,並了解美國本土過去的文化經驗和目前他們生活周遭的自然環境狀態。

 

賈米森國家紀念碑(德州)

 

共有超過3000名的學生將參加賈米森露營研習營,學習戶外活動的基本面向,以及在5個實作活動站中進行露營。並安排4年級生們到瓜達洛普山國家公園健行,藉以活用他們在營隊中所學習的技能。

 

查塔胡契河國家遊憩區(喬治亞)

 

這項計畫提供1000名亞特蘭大都會區的弱勢四年級小學生到查塔胡契河國家遊憩區進行戶外教學,首次在此展開教育計劃,並體驗喬治亞兒童親水節。

 

冰河灣國家公園(阿拉斯加)

 

提供36個名額,大多數限定住在偏遠社區並且祖先是冰河灣最早居民的學生,將有機會體驗震撼的冰河活動及欣賞公園裡的自然美景。學生們有機會在計畫中建立友誼、發現新志向,同時在冰河灣充滿自然與文化的歷史中找到意義和歸宿。

 

石峰國家公園(加州)

 

將近500名學生能享受在熊峽谷洞穴中長達2.2哩的健行,在途中將運用在行前室內課裡學到的規矩及保育技能。在2.5小時的健行中會實施共三項課程本位的實作活動,重點放在地球科學、生物多樣性及環境保育上。

 

個人、基金會及各大企業可以瀏覽以下網站 every kid in a park 對國家公園基金會做出貢獻,支持兒童們參觀國家公園。網站裡可以看到所有受益單位的完整名單,以及他們的計畫內容。想參加Every Kid in a Park 計畫的美國全國4年級生可以瀏覽 every kid in a park,並下載免費通行證。

 

關於美國國家公園基金會

 

隸屬於美國國家公園官方的慈善單位,同時也是國家公園署的非營利合作夥伴。此單位在1967年由國會特許成立,主要募集私人基金,並透過關鍵保育及資源保存的努力,來保護總面積超過8400萬英畝(約等於3400億平方公尺)的國家公園土地,也將美國民眾與他們獨一無二的自然景觀、充滿活力的文化及豐富的歷史連結在一起。同時激勵下個世代成為公園的守護者。

 

2016年,適逢美國國家公園署成立一百週年紀念,基金會也為國家公園展開了一項3.5億美元募款的百年紀念運動,為這些國家寶藏注入下個百年的活水。

 

想了解更多及成為國家公園社群的一分子,請參考:National Parks